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四川电力开发节能发电调度技术系统

2009-11-20 14:55来源:互联网关键词:特高压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讯员匡凤剑报道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长期坚持节能调度试点,努力提高水能资源利用,倡导节能减排的低碳经济。按规则优先调用水能和资源综合利用机组,减少高煤耗燃煤机组发电,为实施节能减排、建设低碳社会作出了突出贡献。四川公司以智能调度技术为目标开发出“节能发电调度技术支持系统”,通过科学手段进一步促进了节能发电调度试点顺利进行。


  公司以节能发电调度促进新能源的开发。西南首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岐山电厂可处理成都市每日三分之一的生活垃圾,日发电量可满足近4万户居民用电,预计今后两年还有两座此类电厂建成。公司还大力推进余热、余气发电及太阳能发电的普及,这些新能源的开发必将为以后清洁能源的发展拓宽道路,促进了绿色能源的和谐发展。


  公司依托特高压联网优势,开展跨区资源互济,利用节能发电调度契机,推进低碳社会建设。2009年通过特高压交流北送水电90.2亿千瓦时,将大大减少华北及其它省(市)火电调用。在建的向家坝-上海特高压直流示范工程及年底将投运的宝鸡-德阳直流工程,不但进一步实现了水能资源的跨区、跨流域利用,更将四川电网节能调度助推低碳经济的影响范围进一步扩大,将低碳经济的理念和成果进一步向华中、华北和西北地区扩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