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安徽省副省长专程调研省电力公司

2009-11-20 14:56来源:互联网关键词: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讯员刘雪松报道11月19日上午,安徽省副省长黄海嵩在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晓武、省经信委副主任张海阁等陪同下专程到安徽省电力公司,慰问奋战在迎峰度冬一线的国家电网干部员工,并对电力迎峰度冬提出了工作要求。


  受冷空气影响,自11月15日起,安徽自北向南出现了强降雪,强降雪导致了城市配网以及农村电网局部受损。灾情发生后,安徽省电力公司全力组织开展抢修恢复工作。11月17日18时,全省所有受灾乡镇恢复供电。18日18时,全省110千伏及以上主干电网全部恢复供电。截至11月18日,公司系统参加电力抢修大会战员工累计已达51454人次。


  在认真听取电网迎峰度冬、抗雪保电、受损电网抢修恢复进展以及电煤供应情况汇报后,黄海嵩充分肯定安徽省电力公司在迎峰度冬和抗雪救灾中所作出的成绩,并代表安徽省政府感谢省电力公司全体员工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今年冬季用电高峰和雨雪天气提前到来,给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迎峰度冬带来了诸多挑战。面对雨雪和低温天气,省电力公司紧急行动,全力组织开展电网抢修恢复,广大供电职工充分发扬艰苦奋斗、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截至目前,我省电网没有出现大面积、长时间的停电,受损电网抢修恢复快速,有力保障了全省工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


  黄海嵩强调,目前迎峰度冬工作刚刚开始,未来不排除发生更大灾害天气的可能,用电形势依旧紧张。要再接再厉,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坚持“以煤定电、以电定用”的原则安排机组发电,避免出现无煤停机。要加大电煤供应的协调力度,保障电煤供应,在做好“皖电东送”的同时,切实保障全省工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确保今年电力迎峰度冬顺利实现。此外,要认真总结此次抗冰雪保供电的经验教训,加大线路走廊的清障力度,进一步提升电网抗灾能力。


  安徽省电力公司负责人表示,省领导的慰问和肯定对省电力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是鼓舞也是鞭策。省电力公司将认真完善落实迎峰度冬预案,打好电网抢修攻坚战,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今冬明春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和重托。


  在安徽电力调度通信中心,黄海嵩仔细查看全省电网运行及电力负荷分布情况,认真核对各电厂发供电情况,并与坚守在电网调度值班一线的员工亲切握手,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和慰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