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长沙市民误认为民用电价将上涨扎堆买电

2009-11-23 10:17来源:互联网关键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1日讯“我早上8点半赶来买电,营业大厅里人山人海。”20日天上午,长沙电业局城南供电局营业大厅内,前来购电的市民太多,工作人员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挤不出来。


  “买电的人至少比平时多了30%以上。”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媒体发布国家调整销售电价政策的信息之后,许多市民误以为民用电价可能随之上调。长沙电业局特别提醒,“完全没有必要蜂拥抢购,居民电价近期并不会上涨”。此外,假设政府上调居民电价,电力部门也将按新的电价与用户结算,提前抢购达不到“储存电量享受调价前后差额优惠”的目的。


  长沙电业局相关人士进一步解释,11月20日国家发改委宣布,各省物价局根据当地情况制定的新电价正式开始实施,但本次电费整并不包括居民用电和商业用电,只是其他形式的电费有不同程度调整。


  随着相关技术发展,目前长沙地区IC卡表客户购电不再意味着“购买电量”,而是在供电企业“预存了钱”,结算电费时仍按实际用电时间内国家确定的电价标准计算。这种方式与加油站销售加油卡、移动通讯收费等相类似。“预存购电,存的都只是电费,而不是电量。因此,客户在电价调整前蜂拥购电,达不到储存电量、享受调价前后差额优惠的目的。”同时,根据国家规定,在听证会通过前,居民生活用电价格上调将暂不执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