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林芝电网与藏中电网实现联网运行

2009-11-23 13:44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国家电网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党亚利通讯员康耕强杨平车鸣报道11月19日,林芝电网与藏中电网联网运行启动仪式在拉萨举行。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郝鹏,自治区主席助理丁业现出席仪式。西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发改委、工信厅、国资委、财政厅、环保厅、能源办、拉萨市政府、林芝地区行署、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参加了仪式。


  启动仪式上,西藏电力公司汇报了林芝电网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建设情况。随后,启动了林芝电网与藏中电网联网操作,林芝电网与藏中电网联网运行获得圆满成功。


  林芝电网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是老虎嘴水电站送出工程的一部分,投资约3.6亿元,线路全长287公里,铁塔595基,途经工布江达县、墨竹工卡县、达孜县和拉萨市,全线按单回路架设,原计划于2010年年底与老虎嘴水电站首台机组建成投产。为缓解藏中电网严峻供电形势,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指示精神,西藏公司广大参建人员克服山高坡徒、高原缺氧、施工无路、跨河无桥等重重困难,充分发扬“老西藏”精神,经过艰苦卓越的努力,于11月15日完成全部建设任务。林芝电网与藏中电网成功联网运行,实现了林芝电网与藏中电网联网,结束了林芝电网长期孤网运行的历史;把林芝电网的富余电力输送至拉萨,为缓解藏中电网电力短缺发挥了积极作用;使藏中电网扩大到包括林芝地区在内的五个地市,促进了电力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的优化配置;有利于实现藏中电网之间的相互支援和互为备用,提高了藏中电网运行的安全性与可靠性;同时为西藏电力公司积累了建设、管理更高电压等级电网的成功经验,使公司建设管理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


  仪式上,宣读了国家电网公司祝贺林芝电网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提前竣工投运的贺信。自治区主席助理丁业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林芝电网与藏中电网成功联网运行表示祝贺。


  仪式结束后,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克俭汇报了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工作情况。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郝鹏听取汇报后,对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近年来对西藏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西藏电力有限公司作为我区重要的基础性能源企业,多年来,始终站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电力客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承担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保障了全区社会有序用电,为西藏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功不可没。


  郝鹏指出,电力能源问题已经成为制约和影响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自治区党委政府非常关心重视电力事业发展,张庆黎书记、向巴平措主席曾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林芝电网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是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国家电网公司讲政治、顾大局,控股管理西藏公司以来,不仅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了西藏公司特殊的帮扶和支持,还选派优秀干部赴藏任职,实现了西藏电力体制的新突破。新一届领导班子以科学的态度、求实的作风,努力拼搏,在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规范管理、科学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郝鹏要求,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快电力发展。要积极落实“十一五”电力发展规划和“两个纪要”,加快规划项目和过渡电源、老虎嘴水电站、阿里光伏电源等重点项目建设,特别要积极开展青藏直流联网工程有关工作,力争早开工、早建设、早投运,尽快消除电力瓶颈,从根本上解决西藏电力供应紧缺的矛盾。当前,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以服务民生为重点,按照“保重点、保照明,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切实保障电力有序供应。


  随后,郝鹏一行还视察调研了羊湖电厂、拉萨火电厂和正在建设中的过渡电源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