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世界最大吸收式热泵系统在双良下线

2009-11-25 14:57来源:互联网关键词:热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世界最大的吸收式热泵系统在江苏双良集团下线


  通讯员朱贻军罗平方报道11月21日上午,江苏双良集团第一批6台30兆瓦吸收式热泵系统机组正式启运,交付山西阳煤集团国阳新能股份有限公司安装使用。


  据悉,该设备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吸收式热泵系统,该系统在不增加其他采热设备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热电厂循环冷却水的热量,收集余热进行供热。6台30兆瓦吸收式热泵系统机组投运后,不但可完全满足阳煤集团热电厂新增的144万平方米的供热需求,而且,经济效益也十分可观。按照每平方米供热成本24元计算,年采暖效益3456万元。相当于每年节省蒸汽42万吨,节约标准煤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万吨,减少二氧化硫及碳氧化物排放2200吨。


  据了解到,江苏双良以节能减排为核心,从事吸收式技术研究已20多年,开发出适合各工业领域的溴化锂吸收式产品,将生产工艺中产生的废蒸汽、废热水、废烟气转化为有价值的能源,变废为宝,节能减排。并在石油开采、石化、冶金、焦化、化工、热电等10多个行业得到广泛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