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华电福建黄宪培到永安发电调研工作

2009-11-27 14:25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发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讯员杨佩兰陈荔红报道11月24日下午,华电福建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黄宪培到永安发电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永安发电公司总经理黄彪斌就该公司经营管理、安全生产、改革创新、科学发展、新机基建及队伍建设等工作作了总体汇报;党委书记蔡美煌汇报了党建及企业内部改革、发展与稳定等方面工作;副总经理姜庆全汇报了2×300MW“上大压小”工程基建进展等情况。


  听完汇报后,黄宪培总经理对永安公司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首先,完成了经营指标。在“上大压小”项目建设过程中,面对市场环境变化,结构调整等关键阶段,取得这样的经营成果,是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来之不易。第二,安全生产创新高,连续安全生产天数4066天,基建安全697天,希望继续努力。难能可贵的是在关键的年份,面对新机建设、队伍稳定压力等环境复杂的情况下,永安公司大踏步、卓有成效地完成集团公司部署的两项工作:一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通过学习实践活动,领先思维,对科学发展有所建树,提出了有战略前瞻性的建议,这个成果就是对新机进行热电联产变更,为永安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了非常关键、具有重要意义的战略基础。二是管理创新年活动。改革创新是企业活力的表现,是企业能不能永续发展的源泉。原来的模式、旧体制已不适合现在的发电行业,旧的管理模式也不适应现代企业发展要求,在这种形势下,永安公司通过学习实践、大胆创新,解放思想,依靠群众等方面努力,大胆尝试薪酬激励机制改革,全员竞聘上岗,取得较好成绩,是值得祝贺的。


  黄宪培总经理对永安公司今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经营。经营是企业的根本,是企业管理的生命。经营的目标是利润,要通过发展战略、内部精细化管理、开源节流、挖掘潜力、创新机制等做好经营。二是市场。作为学习型企业,要加强在新的经营环境下对政策、经营管理的学习和掌握,把各项工作做好。三是基建管理。要确保安全和质量,实事求是、科学合理摆布施工进度,达到又好又快投产。四是改革创新。改革创新是企业永恒主题,要再解放思想,进一步探索薪酬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员工激积极性和活力,探索切实可行的分配机制,让员工有一个发挥各自专长的舞台。五是党建。抓好“四好”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和企业文化建设,齐心协力推进二次创业。


  25日上午,在陪同张志南副省长视察完“上大压小”工地后,黄宪培总经理又赶到丰海水电站进行考察,仔细了解丰海电站机组设备、生产经营的总体情况。


  程建设部主任李开华陪同调研并对永安公司基建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