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漯河供电科技应用改变设备巡视方式

2009-11-27 16:05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和丹杨书军报道11月22日,在漯河500千伏邵陵变电站,该站职工张琳美使用变电站设备巡视管理系统对该站进行设备巡视。漯河供电公司非常注重科技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在较短的时间内在一座500千伏两座220千伏变电站推广使用变电站设备巡视管理系统,该系统的投入使用,不仅提升了变电站的巡视效率,使运行人员更加仔细、全面、到位巡视站内一、二次设备,而且使巡视工作符合标准化要求,有效防止不巡或漏巡。


  同时大大减轻运行人员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更好的保障人身和设备安全,为安全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变电站设备巡视管理系统是结合二维条码以及手持机技术实现的集变电站日常作业于一体的新技术,由手持机、客户机、数据库服务器组成。变电站设备巡视管理系统主要使用手持机在客户端移动采集作业数据信息,后台管理机对数据进行分析存储。一方面加强设备巡视工作标准化及作业指导书的现场应用效果,另一方面解决了大量数据手抄记录、整理、填写工作费时、费力、不规范的状况,实现大量数据仅需现场一次性记录,通过整理、填报等环节利用计算机辅助自动完成,能够实现设备作业指导书、各项报表等无纸化办公。变电站在日常工作中,对备品备件管理、安全工器具管理、危险点分析工作管理比较困难。


  漯河供电公司运行人员积极探索,对变电站设备巡视管理系统功能进行拓展,使变电站设备巡视管理系统实现对这些项目的管理,便于备品备件及时补充,保证安全工器具的完好满足规程要求,巡视前明确危险点及安全注意事项,确保人身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