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国网电科院:国家电网召开特高压油气套管研制工作会议

2009-12-01 10:27来源: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南瑞集团)关键词: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9年11月26日,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建设部在武汉组织召开特高压油气套管研制工作会议,阶段总结重大科研项目“特高压油气套管研发和试制”进展,国家电网就500kV和1000kV油气套管与变压器和开关设备连接方式和连接尺寸方案进行研讨,确定了油气套管的绝缘尺寸、油气套管与变压器和开关的连接结构和尺寸、油气套管安装法兰的尺寸等各重要连接结构及尺寸,作为研制油气套管的重要参考,与会专家对油气套管的设计、制造和试验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大量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了项目下一步工作部署。国家电网会议成果将推动油气套管项目深入开展。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南京电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西电高压套管有限公司、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安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安西开高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新东北电气(沈阳)高压开关有限公司的代表和特邀专家参加会议。高电压技术研究所代表国网电科院参加并承办会议。


  作为“特高压油气套管研发和试制”项目承担单位,国网电科院对前一阶段本单位及合作高校、厂家工作进行了介绍。国家电网电科院前期开展了广泛的调研工作,编制了项目里程碑计划,在油气套管的技术参数和技术规范、试验考核方案的制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做好总体组织项目实施。合作单位在套管材料的介电性能和理化性能、套管的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进行了深入研究,并提出了500kV和1000kV油气套管外形结构尺寸的初步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