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赣西供电首次举行全省联动反事故演习

2009-12-04 15:49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赣西供电首次举行全省联动反事故演习


  通讯员马克雄罗红新李蕗报道11月26日15时,江西电网2009年迎峰度冬联合反事故演练在赣西调度大楼二楼拉开序幕。本次演习主要模拟在恶劣气候条件下、电网发生事故时,检验该公司内部各部门、各单位之间的协调能力及调度人员对电网、设备事故的处理能力,以确保电网真正发生事故时公司内部各部门、各单位能切实作到快速反应、正确应对。题目是“220千伏渝仙Ⅰ、Ⅱ线高频闭锁、光纤纵差保护动作,开关跳闸,A相故障重合不成功。”


  据了解,受强冷空气影响,赣西电网迎峰度冬考验提前到来。11月中旬,赣西供电地区遭遇第一波低温冻雨灾害侵袭,最高用电负荷达到141.26万千瓦,创下冬季用电最高纪录。此次演练模拟今冬用电高峰期间,赣西电网遭到外力破坏及暴风雪袭击,造成渝仙Ⅰ、Ⅱ线63号双回塔倒塌。演练以桌面演练为主,部分调动应急队伍、物资、装备,重点检验赣西公司应急机制运转情况和快速处置能力,为全面抗击新一轮雨雪冰冻灾害做准备。


  本次演习设导演组、演习组、车辆保障组。参加演习的有调度所、220千伏渝水变电站、110千伏沙土集控中心,配电分公司等单位。整个演习过程,导演组不断地给各参演单位出种种难题,但参演人员从容应对,处变不惊、应付自如。


  演习收到较好效果,不仅提高了该公司内部各部门、各单位之间的协调能力和调度人员应对事故的处理能力,还锻炼了生产一线人员在特殊时期处置突发事件的组织协调和事故处理能力。


  据悉,赣西将在今后的演习中增加难度,现场出题,临时增加突发状况。旨在进一步提高调度和运行人员面对各类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对能力,真正将知识理论充分运用在实际操作中,提高操作时的协调配合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