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河南电网57项输变电工程通过环保验收

2009-12-07 11:21来源:河南省电力公司关键词: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日,在河南省环保厅组织的环保验收会上,河南电网57项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通过环保验收。河南省电力公司履行社会责任,在加快电网建设的同时,严格执行各项环保法规,受到省环保厅好评。


  为满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与省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项要求,河南公司近年来建成投产了一大批输变电工程。在工程建设中,做到了相应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


  在工程设计阶段,输电线路走廊和变电站选址尽可能避开居民区、环境敏感点及其他各类保护目标,如在城区变电站设计中选用低噪音变压器,采取隔音措施,线路经过大片林区和果园时,为减少树木砍伐,通常采用高跨越措施;在工程建设阶段,每个项目都按照环保要求精心组织,在农田架设线路时尽量避开农业生产期,并加强水土保持管理工作,防止水土流失;在工程投产后,各级供电企业科学运行维护,自觉接受各级环保部门的监督检查。


  为了提高效率,河南公司采取“打捆”上报、分项实施、集中验收的形式,配合环保部门开展验收,有效促进了电网又好又快发展。本批次环保验收共有57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所涉及的17个市的环保部门分别逐项开展了现场检查。在验收会上,验收组认为,57项输变电工程在建设前履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建设中落实了环境影响报告书和批复的要求,符合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条件,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河南省环保厅副厅长王争亚出席验收会并指出,河南省电力公司在加快电网建设、保证全省电力供应的同时,严格执行环保法规,充分履行了中央企业的责任,省环保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电网又好又快发展。河南公司副总经理凌绍雄在会上介绍了河南电网发展情况,并表示河南省电力公司将继续认真执行环境保护法规,贯彻国家电网公司以“两型一化”、“两型三新”为特征的电网标准化建设理念,积极打造绿色电网,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