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国家电网或80亿美元投资马来西亚

2009-12-16 11:08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国家电网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收购菲律宾国家电网25年特许经营权后,12月15日的一份外电报道称,国家电网公司将再大手笔投资东南亚。

    据报道,国家电网计划投资80亿美元在马来西亚砂捞越建立一座世界级炼铝厂和三座大型水电站。当天,本报向国家电网对外联络部求证此事,但该部门相关负责人称对此事并不知情,不能做出肯定或否定的答复。

    相关报道指出,国家电网已经与马来西亚新财富基金1Malaysia Development Berhad(1MDB)签署了联合合作协议进行该项投资,但没有指出双方出资比例及项目的具体规模。据称,此项合作是想借助中方的技术和国家电网雄厚的资金,而合资方1MDB的本土优势则可以为投资提供方便以及疏通各种政府。

    砂劳越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州,位于婆罗州的西南部,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如果消息属实的话,这将是砂劳越获得的第一个大型外国投资。由于经济不发达,砂劳越一直难以吸引外商投资。

    一位业内专家表示,海外投资本来就是国家电网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手段,所以对此消息并不感到意外。

    早在2007年底,国家电网就曾通过竞标以39.5亿美元获得了菲律宾国家电网25年特许经营权,并于2009年1月完成了交接,开始正式运营菲律宾国家输电网。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在菲律宾的最大投资项目,也是我国电网企业首次获得境外国家级电网的运营权。

    除此之外,国家电网总经济师杜至刚11月21日在世界华商大会上表示,近年来,国家电网在中俄、中蒙能源合作方面近期也取得了重大进展。据了解,与上述两国的合作主要为通过开发当地资源并建设输电工程实(博客)现向中国国内输电。

    杜至刚还透露,为加快实施国际化战略,国家电网今年还特别成立了国家电网国际有限公司,以做为海外拓展平台积极开展海外投资并参与世界各地电力建设。据了解,该公司为国家电网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职能为承担国家电网海外电网投资、国际资本运作和国际采购等业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