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陕西省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研究报告通过评审

2009-12-16 13:02来源:互联网关键词: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陕西省电力公司近日完成《陕西省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研究》并通过国家电网公司组织的评审,对陕西省制定“十二五”能源和电力规划、促进陕西电力大规模外送将起到积极作用。

  《陕西省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研究》的主要内容是,认为陕西省煤炭资源丰富,煤炭保有储量约1712亿吨;油气资源较为丰富,石油剩余可采储量2亿吨,天然气剩余,可采储量 7435 亿立方米;水能等可再生能源具有一定开发潜力。陕西省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可以向省外大量输出电力、煤炭和天然气,预计2030年外送电力3600万千瓦以上,天然气250亿立方米;陕西省能源发展需要发挥能源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以煤炭资源开发为基础,大力发展燃煤发电,加快煤电基地和跨区跨省电网等能源输送通道建设,积极推进电力外送,促进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积极开发水能等可再生能源,优化能源结构,构筑稳定、经济、清洁的能源供需体系;陕西省能源近期发展重点是推进陕北煤电基地建设,加快特高压蒙西-陕北-晋东南跨区跨省输电通道建设,积极推进渭南-延安-榆横-神木750千伏输电通道建设;积极推进延安-西安成品油管输工程和“气化陕西”工程建设。

  《陕西省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研究》评审会,是由国家电网公司在西安主持召开的。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陕西省发改委、西北电网公司、国家电网北京经济技术研究院以及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省(区)电力公司等单位的代表与专家,在听取了陕西省电力公司关于《陕西省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研究》的介绍后,组织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形成了一致的评审意见,认为该研究报告围绕电力发展,分析了陕西省能源发展现状、预测了能源需求和供应能力、分析了环境承载力和水资源供应能力,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能源发展思路和发展重点、能源输送保障、政策措施和近期工作重点,研究内容总体符合研究大纲的要求,成果可为陕西省制订能源中长期发展战略提供参考,可作为编制陕西省中长期电力发展规划和电网规划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