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赣西供电“三个转变”擦亮窗口

2009-12-22 13:36来源:互联网关键词: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8日,赣西供电公司胜利营业大厅荣获江西省“用户满意服务明星单位”荣誉称号,此前的今年上半年,该大厅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巾帼文明岗”、被新余市政府评为“红旗窗口单位”。
  今年以来,为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展示良好社会形象,赣西供电公司胜利营业厅以“始于客户需求,终于客户满意”为宗旨,以目标激励为导向,以质化和量化考核为基点,以绩效考核为主线,不断规范优质服务,简化办电手续,满足用电客户期望,采取“三个转变”提升办电服务水平:
  变被动为主动
  赣西供电胜利营业厅改变只注重负向激励的情况,明确正向激励与负向激励相结合,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将日常服务行为考核和营业窗口竞赛相结合,制定了与绩效工资挂钩的业绩评价机制。从两个方向鼓励职工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并按照“程序最简、答复最快、时间最短、服务最优”的原则,推出了社区设点服务、预约上门服务、新建小区现场集中办电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做用电方案等一系列人性化举措,窗口办电人员每月都要上高安陶瓷基地和新余的大型社区进行现场办电服务。特别是对特殊情况无法来大厅办理用电事宜的客户,通过预约进行上门服务,深受客户的欢迎。今年先后对重点企业开展上门服务15次,对老弱病残等特殊客户提供优先服务50次,预约服务80余次。
  变软件为硬件
  赣西供电胜利营业厅注重机内考核与机外考核相结合、平时考核与月末考核相结合、内部考核与外部考核相结合,印制周报表、月报表,改变应付表面形式,短期行为的态度,每日7:45分钟准时召开晨会,做到早来一步、多查一关;每周五下午下班后学习一小时,做到晚走一步,多学一点;每月召开一次月度会议组织月考和评“星”等活动,切实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服务,通过持久和务实的工作,使供电服务经常化、系列化、规范化。
  变固定为发展
  赣西供电胜利营业厅运用考核结果分析并掌握办电服务各类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跟进解决问题,变固定型为发展型。一些初次来办电的客户不了解办电程序,大厅工作人员就主动帮客户填写相关资料,耐心告诉客户业务流程和答复时间,替客户着想,千方百计满足一些客户的特殊需求,哪怕是不在职责范围内的事情也积极协调办理。让客户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今年赣西安排了9月1日对高安一条线路检修停电,会影响到红狮水泥的部分用电。而8月23日,窗口接到红狮水泥一个打错的电话,说该厂一条生产线遇雷击停电(客户自管线路),厂方要求赣西把停电抢修时间提前到这次雷击停电时进行。接到诉求后,窗口非常理解厂方的焦虑,没有把本不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情推脱,而是将此情况上报了线路分公司龚晓龙经理,并积极帮助协调,促成了利用客户内部雷击停电时间检修赣西线路。此举使该厂非常满意,表示很感激电力部门的大力支持。今年,共有233户用电客户通过大厅工作人员的协调解决了用电难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