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湖北省强化措施打好组煤保电攻坚战

2009-12-23 14:53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华中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8日,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鸿忠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听取了省经信委、华中电网公司和湖北省电力公司对当前全省电力供应紧张情况的汇报,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意见。
  李鸿忠高度肯定了湖北省电力公司在当前电力供应紧张形势下所做的工作。湖北是一次能源缺乏的省份,电力对湖北经济发展具有决定性的贡献。李鸿忠特别感谢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对湖北电力供应保障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希望能够在湖北外购电量上得到进一步的援助。
  他指出,湖北省政府将立刻向国务院、国家发改委、铁道部和国家电网公司呈交紧急报告,请求电煤资源、铁路运力和外购电力支援。同时要求华中电网公司、湖北省电力公司、省内电厂所属的发电集团公司上下联动,加强沟通协调,努力做好当前紧急形势下的湖北电力供应工作。
  李鸿忠还强调,必须全局性考虑湖北能源发展战略,深刻认识科学利用能源资源对湖北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重点发展电力输送能力建设。一方面要加快推进省内电煤长效储运机制,另一方面要争取特高压电网在湖北更多落点,加大跨区电网建设力度,增加外部电力输送通道和能力,从根本上扭转湖北电力供应紧张的状况。
  此前,针对当前湖北电煤供应紧张形势,湖北省常务副省长李宪生召集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专题会议要求省经信委和电力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做好组煤保电工作。
  李宪生就当前应急和长远保障具体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统筹组织好能源保障。二是切实做好当前组煤保电应急工作,要不断开拓新渠道,要近远结合,既解决应急问题,又要考虑电煤近中期的需要。要加强组煤保电工作力量,专人专班千方百计做工作。要结合元旦、春节的来临组织好慰问活动,密切与铁路、煤矿等方面的工作联系,多措并举来做好组煤保电工作。三是完善分级分类管理责任制,调动多个方面的积极性,对电厂要支持,帮助克服困难,考核也要加强,要明确责任,组煤保电的责任主体是电厂,缺煤停机要有说法,要有约束机制。四是强化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强调令行禁止。要合理调度,正确引导、科学管理。在当前电力紧张情况下,要有硬措施,调度要有严肃性,考核要从机制上、制度上完善,保电要分级,重点保民生、保重点单位重点部位,落后产能要限,有些景观灯要停,该保的一定要保住,该限的要限下去,要令行禁止,对不听调度和不按保电顺序操作的,也要有处罚。五是积极研究能源长期保障战略。在做好应急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基础工作,加强能源建设和保障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中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