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吉林供电公司引进智能定位巡检系统

2009-12-24 09:23来源:互联网关键词:智能定位巡检系统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一种安装了智能定位巡检系统的移动手持终端(掌上电脑)在吉林供电公司哈达湾220千伏变电站成功地执行了设备场区巡视任务,实现了输变电设备巡检作业的自动化、数字化管理。

  一直以来,传统的变电站巡视工作都缺少统一规范的标准监督巡视人员的巡视情况,而且传统的纸笔录入方式效率低,常存在巡视不到位、巡视数据录入不及时等现象。如果各种电气设备巡视不到位、数据录入不及时,就不能及时、准确发现设备存在的缺陷,威胁电力系统的安全运行。

  该智能巡检系统是由一个掌上电脑作为移动手持终端,包括了设备巡视、设备缺陷、设备温度检查、避雷器动作、断路器压力检查、蓄电池测量等六项巡视主要内容,并由若干个巡视点模块组成,可实现数据的远端传输。

  该系统的应用将为运行人员提供一种方便快捷、科学先进的巡视手段,能保证运行人员巡视到位,提高巡视质量,及时发现异常和缺陷,使变电站向实现数字化管理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为电网安全运行提供可靠保证。

  信息来源:吉林省电力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定位巡检系统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