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台州首个高科技110千伏输变工程投运

2009-12-24 17:45关键词:输变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3日,经过历时一年建设,浙江台州首个“两型三新”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温岭110千伏坞根输变电工程顺利启动并投入运行。这不仅是温岭电网深化建设方式转变的一次成功探索,同时也是台州第一座由县市局自行投资建设的110千伏变电所。
    110kV坞根变位于浙江温岭市坞根镇,工程总造价为5500万元,供电区域包括坞根镇及城南镇横山管理区。近年来,随着该区域内邻港型工业的发展,以及下呈工业区、横山工业区、琴溪别墅区、横山水产养殖示范园区的建设开发,电量增长迅猛。而长久以来该区域仅靠35千伏横山变和35千伏温峤变二回10千伏线路供电,存在变电容量低、供电线径过长等诸多问题,原有电力网架已无法满足坞根及周边地区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为此,电力部门努力破解政策处理难题,并加班加点投入工程攻坚。同时,为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110千伏坞根输变电工程按照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两型三新”建设方式进行,工程采用同塔四回路、全方位长短腿、掏挖式基础、新型导线、节能金具、高强钢、悬空展放引导绳等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不仅提高了输电线路的可靠性和线路走廊的利用率、减少建设用地,同时也保护了环境、控制工程造价、减少线路运行过程中的能量损耗。
    据了解,今年以来,温岭市先后完成了500千伏塘岭-台东输电线路温岭段工程;220千伏红升输变电工程和上珙变二期扩建工程,新增变电容量66万千伏安;抢建完成了110千伏浦头变工程和马公、肖溪变二期扩建工程,新增变电容量15万千伏安。110千伏坞根输变电工程是今年温岭最后一个电网建设工程,它的投运不仅完善了配网网架结构,促进地方经济的经济发展。同时也为温岭2009年电网建设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变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