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宜兴电网变电容量突破600万千伏安

2009-12-25 17:29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23,江苏省宜兴市首座220千伏室内变电站、第10220千伏变电站——宋渎变电站投运。宋渎变电站东联220千伏王家变,西联220千伏美栖变,将进一步改善宜兴市城北大工业区、环科园新城、高塍大工业区的供电环境和电能质量,并使宜兴电网由10220千伏变电站构成的“O”型双回环路供电网架更加坚强可靠。宋渎变投运后,宜兴电网的35千伏及以上主变总容量已突破600万千伏安,达到608.25万千伏安,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220千伏宋渎变电站座落在宜兴市屺亭镇红塔村,占地11593平方米,本体总投资13223万元,本期投运1台容量为24万千伏安的主变,电压等级为220/110/35千伏,远景为3台;220千伏出线本期4回,远景8回;110千伏出线本期6回,远景12回;35千伏出线本期6回,远景12回。该变电站着力于“两型一化”建设,被国网公司选为《输变电工程通用设计》推广应用示范工程。其220千伏部分、110千伏部分均为双母线接线,采用户内GIS设备、断路器单列布置。35千伏部分选用户内铠装移开式开关柜布置。该变电站设计科学紧凑,除4220千伏线路采用架空出线外,其余线路全部采用电缆出线。与宜兴市首座220千伏“两型一化”变电站——荆溪变相比,宋渎变占地面积减小了52%,设计输电容量增加了33%,实现了电网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和谐双赢。

  今年以来,宜兴市委、市政府全力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和经济增长。在今年前11个月,宜兴市共完成工业投资达160亿元。为此,宜兴市供电公司根据宜兴经济发展特点,科学规划,投资11.6亿,适度超前建设宜兴电网,促进地方经济发展。1月份至今,宜兴市供电公司已建成投运2220千伏输变电工程、12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扩建工程和增容工程,创历史新高。宋渎变投运后,宜兴市已有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75座,进一步为宜兴经济社会腾飞发展提供更强劲、可靠的电力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