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财经正文

向家坝水电站投资突破140亿

2009-12-28 14:36来源:互联网关键词: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向家坝右岸基坑开挖全景

  今天在四川省宜宾县安边镇看到,向家坝水电站大坝施工工地,汽车穿梭,铁臂挥舞,马达轰鸣,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向家坝工程建设部主任负责人告诉记者,向家坝水电站开工建设以来工程进展顺利,2009年预计完成投资81亿元。目前累计完成投资已突破140亿元,达到143亿。

  据悉,向家坝水电站是位于四川省宜宾县与云南水富县交界处,整个工程静态投资434.24亿元,总装机640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307亿千瓦时,水电装机规模仅次于三峡电站和溪洛渡电站,位列中国第三,是一座以发电为主,兼具拦沙、防洪、灌溉、生态等综合效益的巨型水电站。2012年首批机组发电,2015年完工,总工期约9年6个月。

  2009年是向家坝水电站成功实现大江截流后,全面转入二期工程阶段的第一年,是向家坝水电站建设的开挖年及混凝土浇筑准备年。一年来,向家坝水电站工程建设者紧紧围绕“安全渡汛、开始大坝混凝土浇筑以及主厂房开挖结束”三大目标顺利推进整个工程。

  “一年投资81亿元,按365天来计算,平均每天将花掉2200多万元,如此巨大的投资规模将突破历史,意味着向家坝电站投资实现大增速,给地方经济建设作出新贡献。”向家坝水电站工程建设部党委书记张建国介绍说。

  据了解,向家坝水电站将安装世界最大的水轮机组,制造合同分别落户哈尔滨电机厂和天津阿尔斯通!随着2012年向家坝首台80万千瓦机组的生产投运,标志着我国大型水电机电装备制造业也已步入国际领先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