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山东电力提前完成今年电网建设任务

2009-12-30 10:21来源:互联网关键词: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5日,220千伏日照招贤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标志着山东电力集团公司2009年全年电网建设任务提前超额完成。
  2009年,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基建系统克服了500千伏管理处撤销、全运会封网冻结部分施工工地、物资管理体制改革等困难,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各项年度指标。全年建成投产35千伏及以上工程157项,投产线路3191.69千米、变电容量2131.53万千伏安,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102.93%和104.59%。全年新开工35千伏及以上工程192项,新开工线路长度4381.39千米、变电容量3124.85万千伏安,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107.93%、101.77%。
  在全部24个220千伏及以上工程中,18个被评为“国网优质工程”,综合优质工程率达到86%。500千伏莱芜(鲁中)变电站工程获得“2009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和“200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在国网公司第一次基建安全质量流动红旗竞赛活动中,500千伏聊城-闻韶线路工程安全、质量管理均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220千伏菏泽杜庄变电站、淄博新城变电站工程均获得了2009年度山东省优质工程“泰山杯奖”。所有具备达标投产条件的工程全部达标投产。
  12月15日,经过近一年的奋战,北线升压工程全线顺利竣工投运,创造了山东电网工程建设涉及设备数量最多、停送电范围最广、时间跨度最长、建设任务最艰巨、时间最紧迫五个历史之最。以此为标志,山东电网500千伏“五横两纵”主网架正式建成,“十一五”电网主网架建设任务提前一年完成,全省“西电东送”不再受限,为烟威电网供电提供了可靠保证,为“外电入鲁”提供了有力的支撑。12月22日,500千伏郓城—汶上输变电工程一次送电成功,山东电力集团公司2009年500千伏工程建设画上圆满的句号。
  “外电入鲁”工程建设加快推进,“东纵”、“北横”特高压工程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黄骅-滨州联网工程仅用135天就完成山东境内195基铁塔、78.4千米线路的架设任务,创造了山东省超高压电网建设的最快速度,山东电网接纳省外来电的能力提高到200万千瓦。宁东直流工程进展顺利。
  作为国网公司构建基建标准化管理体系网省公司层面6家试点单位、业主项目部层面10家试点单位之一,山东公司积极开展“三横五纵”体系建设,首批通过了国网公司审查。山东公司和18家基建建设管理单位共成立110千伏以上工程的业主项目部82个,有力地保证了各工程的安全、质量和工期。临沂马站入选国网公司候选示范业主项目部,并在复核中名列小组第一。
  扎实推进基建标准化建设,积极开展全寿命周期和标准配送式变电站管理实践和探索,6个标准配送式变电站和两个全寿命周期试点变电站正按计划建设。全面开展了工程造价全过程和精益化管理,完善了工程结算制度,极大地提高了结算效率,降低了造价。符合结算条件的工程全部按期完成结算,实现了结算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