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大唐国际投资百亿入股宝昌电力

2009-12-30 12:02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大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签约仪式

  12月29日下午,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深圳宝昌电力有限公司股权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行。合作各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拟在低碳经济和清洁能源等方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为此大唐国际将投资100亿元人民币用于设备改造和建设,保证宝安区及深圳的电力供应。

  签约仪式前,深圳市委常委许勤常务副市长会见了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景山,许勤常务副市长对合作各方的成功合作表示了祝贺,并号召合作企业共同为深圳市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而努力。

  大唐国际此次入股深圳宝昌电力公司,首先将改造现有的2台9E机组,为周边企业和商务社区提供清洁的电、洽和热,替代周边的工业锅炉,减少二氧化碳及其它废气排放。同时尽快建设规划中的2台9F燃气发电供热机组,消纳西气东输二线气,为深圳提供稳定清洁的电力和热力供应,构筑沿海城市能源保障新格局。综合开发利用电厂原有建设用地,建设总部基地和综合高档商务社区。利用宝昌电厂项目为总部基地和商务社区提供清洁的电、冷、热,并配套建设太阳能示范项目,打造深圳市的低碳清洁能源示范基地。

  现有9E机组改造及后续项目的总投资将超过100亿元人民币。通过这些项目的开发建设,将为深圳市优化能源结构,提高能源供应保障程度,改善环境质量,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贡献。

  大唐国际是由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一一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控股,并在香港、伦敦和上海三地上市的中外合资企业。多年来。大唐国际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大力优化产业结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该公司实施以电为主、多元协同战略,坚持以电为主、多元布局、效益优先、协同发展,按照“以发电为主导、以煤炭为基础、以煤化工为新增长点、以铁路港口航运为纽带”的产业关联定位,优化发展火电,大力发展水电,持续发展风电,积极发展核电,择优发展煤炭,稳健发展煤化工,配套发展铁路港口航运,努力建设成为经营型、控股型,具有较强发展能力、盈利能力和竞争能力的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能源公司。

  目前,大唐国际发电装机总容量即将突破3500万千瓦,资产总额接近2000亿元。涉足六大板块十一大产业,运营及在建企业逦及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

  近年来,大唐国际高度重视在广东省的发展。该公司2009年设立了大唐广东分公司,在广东拥有装机容量达320万千瓦的潮州发电公司,并在汕头、东莞、湛江、阳江等地开展电力项目开发及资产收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