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大龙发电降煤耗28克顺应低碳发展

2009-12-31 13:23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发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贵州华电大龙发电公司为顺应低碳经济的发展趋势,狠抓节能降耗工作。12月28日,笔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该公司09年完成供电煤耗328克/千瓦时,从07年中旬以来两年多煤耗下降28克,节约发电用煤30万吨。
    加快低碳经济发展,是我国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希望通过技术创新、制度创新等多种手段,尽可能地减少煤炭石油等高碳能源消耗,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双赢。该公司为顺应这一战略决策,在华电集团公司和乌江公司(华电贵州公司)的部署下,围绕能耗指标,在投入少的情况下,依靠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先后完成多项节能改造工作,并以对标管理为手段,实现能耗指标与薪酬分配相挂钩的管理体系,不断激励员工开展合理化建议,收到各类节能建议40余条,促进了节能竞赛,让公司的经济指标得到显著优化,实现了扭亏增盈。
    据统计,该公司从07年到09年,两年时间供电煤耗累计下降28克,节约发电标煤7万多吨,不仅受到了国家发改委的节能奖励,还使公司节能水平在全省30台同类机组中排名第一,并成为集团公司的节能标杆。
    目前,该公司为适应低碳经济的发展要求,在年底之际,提出了要进一步依靠技术进步和管理创新,挖掘节能空间,不断降低供电煤耗,积极参与全国大机组节能竞赛,争创金牌机组的工作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