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泰兴供电防治节日病早打“免疫针”

2009-12-31 13:26来源:互联网关键词: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元旦、春节将至,为切实防治“节日病”,泰兴市供电公司于12月28日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对全公司党员干部、重点岗位专职人进行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教育。120多名与会人员观看了《从政警示录》教育片,学习了上级纪委有关廉洁自律规定,聆听了公司党委书记钱登录同志上的题为《吸取深刻教训,永葆清廉本色》专题教育课,与会人员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教育,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据相关资料统计,在每年1—2月份的两节期间行贿受贿发生率明显高于其他时段,占受贿行贿总人数的45.8%;春节及中秋节等传统节日收交的“贡品”占总数的86%。一些典型案例也表明,节日期间是犯罪行为高发期。为切实防治“节日病”,泰兴公司审时度势,防患于未然,积极开展对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这既是一个警示提醒,也是对干部的一种爱护和保护。该公司党委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好“五关”、算好“七笔账”。“五关”即:一是把好思想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二是把好亲情关,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三是把好交友关,建立健康的人际关系;四是把好时节关,不给居心不良者留下空子;五是把好自省关,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七笔账”即:一要算好“政治账”,告诫党员干部珍惜工作来之不易,珍惜自己能走到今天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不要一失足成千古恨;二要算好“经济账”,电力员工的经济收入不薄,应该讲生活比较宽裕,一旦贪污受贿被查处,便落得人财两空;三要算好“名誉账”,党员干部都有一定的社会地位,受人尊重,一旦走上歧途,就会背骂名;四是算好“家庭账”,党员干部在家都是“顶梁柱”,出了问题等于家里塌了天,美好家庭随之坠入痛苦深渊;五是算好“亲情账”,当一个好干部,职工敬佩、亲友朋友以你为荣,一旦犯罪,就将变成一个没有亲情的可怜虫;六是算好“自由账”,犯罪进了看守所,处处受监管,与世隔绝最难熬;七是算好“健康账”,据统计,腐败分子的心血管发病率是常人的二点四倍,收取不义之财,整天提心吊胆,必然身心衰败,体质衰退,危及健康。
    同时,该公司党委还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到“三到位”。即:一是要宣传教育到位。不仅要抓好党员干部、机关人员的教育提醒,还要抓好管钱管物、重点岗位专职人的教育提醒,鼓励大家守土有责,把好关口,让腐败行为寸步难行。二是要责任落实到位。要充分运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将防治“节日病”的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是要检查监督到位。节日期间,公司将设置受理有关投诉举报的热线电话;节后,公司将对节日期间廉政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坚决查处。
    防治“节日病”,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这不仅关系到党群干群关系和企业和谐问题,更是对我们反腐倡廉工作成效和党员干部执行力建设的一个检验。该公司要求纪检监察部门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节日廉政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来,真正过一个廉洁自律之年,风清正气之年,轻松和谐之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