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武汉市启动紧急停产让电方案

2009-12-31 13:39来源:互联网关键词: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于电力紧张,12月29日起,武汉电网对武汉市城区部分工业企业实行分行业有计划停产让电,确保居民用电。

    因严重缺煤少水,发电能力持续下降,武汉市电力供需矛盾进一步扩大。武汉电网应急负荷调控实施工作小组宣布,28日起武汉市城区对部分工业企业实行分行业有计划停产让电。这次停产让电主要以行业划分,按照所属行业不同进行停产让电。目前,包括武汉经济开发区、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内的1815家工业企业已列入有序用电方案和应急负荷调控实施方案。这些企业除继续执行负荷压限措施之外,在每周排定的停产让电日,停止生产用电,仅保留避免人身伤亡、设备损坏的保安负荷。武汉供电公司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副主任兼总工江文波介绍说,现在电力很紧张,缺口最大达65万千瓦,如果不限制大型企业用电可能会出现大面积的居民停电,我们现在调节供电最大的目的就是保障居民用电,除了停限工业用电外,我们还对路灯,户外景观灯等城市用电进行了限制,但是具体恢复供电时间还很难说。

    据了解,这是9年来武汉首次因为用电紧张启动分行业轮休的方案,武汉各城区供电公司已向有关企业送达每周计划停产让电时间安排。对拒不执行的企业,将采取包括中止供电在内的相应措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