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核电利用美法日领先 中国建11个反应堆

2009-12-31 14:04来源:互联网关键词: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核电与水电、火电一起构成世界能源的三大支柱,在世界能源结构中有着重要地位。面对全球气候变暖和石油价格昂贵,很多国家开始把核能作为一种捷径能源发展。一起来了解相关背景。

    核电站是利用原子核内部蕴藏的能量产生电能的新型发电站,使用的燃料是一种叫做铀的重金属。1954年,世界上第一个核电站在前苏联投入使用。目前美国是世界上核电站总数最多的国家,现役核电站反应堆共104个,法国则是核电站总发电量比重最高的国家,高达78%。在亚洲,日本是第一个以核电为主要电力来源的国家,其核能发电约占总发电量的三分之一。我国的第一座核电站——秦山核电站1991年开始并网发电至今,目前正在运行的核电站反应堆共有11个,核电占全国总发电量的比重仅有1.92%。预计到2020年,核电比重将占到4%,达到3600-4000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