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山东电力公司售电量突破2000亿千瓦时

2009-12-31 14:11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售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年终岁末传佳音,12月30日15时36分17秒,山东公司售电量一举突破2000亿千瓦时,成为国家电网公司系统继江苏、浙江之后第三个突破2000亿的网省公司。预计全年售电量2003.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1%。标志着山东公司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努力增供扩销取得重大成果,2009年“保增长”任务圆满完成,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1898年,青岛胶州湾畔亮起山东第一盏电灯,历经100多年发展,2003年,山东公司售电量突破1000亿千瓦时大关。时隔6年,山东公司售电量实现了又一个1000亿跨越。我省电力工业发展步伐越来越坚强有力。2009年,青岛、潍坊公司售电量突破200亿千瓦时,山东17市公司售电量全部实现正增长。

  2009年,山东公司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把“保增长”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增供扩销。跟踪市场变化,进行专题研究,从加强对重点工程和大客户涉电项目的服务、积极引导居民消费、加强对趸售县公司电力市场开拓工作的指导等10个方面做出部署。山东公司主动与各市政府举行2010年电网项目对接会谈,登门拜访,上门服务,8月19日至11月17日,先后与16个市签署会谈纪要,落实重点项目电力配套设施建设。开展“迎祖国60华诞,展供电服务风采”暨“彩虹工程”10周年纪念活动,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提高供电服务水平,确保各类客户的用电需求。山东公司售电量自3月份开始止跌回升,7月份后进入高速增长,11月份同比增长24.65%。

  重点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旗舰。山东公司对全省确定的111个保增长重点项目实行跟踪服务,加快电网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真诚、主动、超前服务于项目建设。17市供电公司成立专门用电服务小组,开辟重点项目办电“绿色通道”,通过推行客户业扩工程典型设计、优化报装流程等方法,缩短报装周期,确保项目早上马、早见效。积极服务省内电气化铁路建设改造,京沪高铁、京九铁路等电气化铁路配套电网工程建设进展迅速,1500多条输电线路迁改工作接近尾声。积极推进状态检修、零点检修和带电作业,加快故障抢修速度,缩短客户平均停电时间,通过有效技术工作和管理手段,“度电必争”减少电量损失。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发电厂供用电情况专项检查治理工作,对公用电厂厂用电进行了清理,每年可增加售电量2亿千瓦时以上。

  积极帮扶困难大企业恢复生产,对影响电量增长的卡脖子问题实行特事特办,主动开拓市场。去年年底以来,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电解铝企业经营压力较大。为加快工业振兴,帮助停产半停产的电解铝企业恢复生产,山东公司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及时启动了中铝山东分公司、肥矿平阴铝业有限公司、泰山铝电有限公司和滨州盟威集团等四家电解铝企业恢复生产。这四家企业2009年增加售电量8亿千瓦时,提高市场占有率0.32个百分点。肥城富源玻璃、泰利铸钢等新上大客户的供电电源间隔难以解决资金问题,得知情况后,山东公司相关部门次日赴现场勘查并研究确定供电方案,快速反应,保证了项目的投产送电。

  山东公司把确保居民用电作为一项长期持续性工作,加快推进居民“一户一表”改造工程。根据《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规定,自2009年5月1日起,山东省居民小区逐步实现由供电公司一户一表管理。山东公司积极协调,督促各市政府尽快出台新建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配套费政策,滨州、日照、临沂、济南、烟台等城市已经出台相应政策,对于保障居民小区供配电设施建设、规范用电管理、维护电网企业合法利益起到积极作用。山东公司直供区范围内居民客户“一户一表”率已达到80%,2009年改造完成54万户。抓好电气化示范小区建设,积极引导居民使用电器设备,促进居民电力消费进一步增长。2009年1至11月份,全省居民生活用电量增幅达到8.65%。

  在做好电力优质服务的同时,山东公司加大电费回收全过程的监控和督导力度,确保电费“颗粒归仓”。针对金融危机的影响,启动电费回收风险预警。为解决居民电费的缴费问题,与省银联、省工行签订了代收电费合作协议,积极推广多功能缴费终端、POS机刷卡缴费等便民手段,同时强化考核,建立电费资金“实收率、解款率和到帐率”考核体系,电费资金月结月清。特别是自11月20日起,山东省开始执行新的电价调整政策,山东公司组织力量,积极做好抄表工作,规范电费核算管理,保证了新电价政策执行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