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辽宁电力公司加强应急管理 及时开展抢修

2010-01-08 10:04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辽宁西部和南部沿海地区遭遇寒潮袭击,风力达5至6级,最大降雪量达8毫米,个别村庄出现了用电故障。由于准备充分,抢修及时,辽宁农村用电未受影响。

  辽宁省电力公司针对个别地区农网薄弱的情况,积极加强应急管理,做到早预防、早准备。寒潮来临前,辽宁公司所属64个县级供电企业积极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变化信息,加强设备巡视,重点检查大跨越区等地段的电力设施,合理安排农网运行方式;做好事故预想,完善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做好指挥协调、现场组织、后勤保障等工作。2009年12月15日至25日,辽宁公司开展了“积极应对寒潮天气,确保电网安全”应急演练,为县级供电企业应对此次寒潮积累了经验,提升了应急能力。

  元旦假期,营口迎来了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风雪导致鲅鱼圈盐厂村一基电杆拉线抱箍出现裂痕。鲅鱼圈供电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抢修人员迅速排除故障,保障了附近15家养鸡场和110户村民的用电。在葫芦岛地区,8个县级供电企业针对农网薄弱环节,合理制定检修计划,优化电网运行方式。200多人组成的抢修队伍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开展抢修。

  目前,辽宁公司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对农网重点线路进行红外线测温,实时监控重点负荷,缩短巡视周期,确保农网安全可靠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