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福建省电力公司自供区清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0-01-12 10:20来源:福建省电力公司关键词: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妥善解决厂网分开前形成的自供区历史遗留问题,在经过多次的深入讨论和协商后。1月8日下午,福建电力公司与华电福建发电有限公司所属的5个电力企业自供区正式签订了移交框架协议,标志着福建公司在自供区清理整顿工作上又向前迈进了重要的一步。

  本次自供区移交框架协议的签订对象为华电福建发电有限公司所属的华安水电厂、南靖船溪水电厂、古田溪水电厂、池潭水电厂、安砂水电厂等五个近区供电营业区域。由于在厂网分开前,为缓解当地偏远乡镇的供电问题,受供电企业委托,以上电厂对其周边的用户进行了供电,但在厂网分开后,这部分供区未得到及时的解决和处理。根据省供区清理整顿办的的要求,双方从服从国家电力改革的角度,本着尊重历史平稳过度的精神,积极落实国家厂网分开的电力改革精神,在省供区清理整顿办的指导下,达成了供区移交框架协议。

  福建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自供区移交后,福建省电力公司一是将认真按照“供好电、服好务”的要求,在新营业区的行风、优质服务上做得更专注一些、更仔细一些;二是将以此次协议的签订为契机,与华电建立更为浓厚的友情和互相支持、互相帮助的关系;三是在回收后,将加大电网建设资金的投入,全力服务于地方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华电福建发电公司总经理黄宪培表示,由于历史的原因,自供区移交工作厂网双方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今天双方在本着尊重历史、友好协商、平稳过渡的原则签订协议后,华电福建公司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电网公司工作,精诚团结,共同服务于海西经济建设。

  据了解,所谓自供区即违法违规供电与自供营业区。根据营销部统计,福建全省存在自供区265个,发电装机容量约107.0万千瓦,年发电量约44.0亿千瓦时,年自发自供电量约25.8亿千瓦时,占福建公司2008年总售电量835.23亿千瓦时的3.1%,其中,本次回收的5个供电营业区2008年售电量约为3.6472亿千瓦时。

  自2007年以来,在福建省政府的支持下,福建公司积极配合省经贸委、物价局、福州电监办以及各地市、县经贸委,按照福建省整顿规范供电营业区工作方案的部署,主动协调各方利益,依法维护供电秩序,作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促进供区清理整顿扎实有序推进,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截止2009年12月31日,全省共清理整顿自供区244个,占原自供区总数的91.7%,全省违规供电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为促进地方电源电网有序建设,营造公平、公正的供用电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截止目前,全省尚有10余个供区尚未清理整顿。对此,福建公司将在省整顿规范营业区工作小组的领导下,依托各级政府部门的力量,继续开展好供区清理整顿工作,主动作为,按照“一区一方案”的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保障供区清理整顿任务按期完成,依法维护正常的供用电秩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