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大唐发电现价已反映收购利好

2010-01-14 13:19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大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发电(大唐)公布2009年净发电量按年增长12.13%至1,336亿千瓦时,较我们此前预测的按半年度增长14.0%为快。随着需求持续回暖,我们预期公司2010年发电量将保持强劲。另一方面,我们相信收购渝能集团(渝能)的利好消息已反映在现价中。维持观望评级,目标价3.90港元。

  2009年净发电量按年增长12.1%。大唐2009年总发电量按年增长11.98%至1,419亿千瓦时,净发电量按年增长12.13%至1,336亿千瓦时,亦即较我们此前预测的按半年度增长14.0%为快。随著需求持续回暖,我们预期公司2010年发电量应保持强劲,净发电量料按年增长24.3%至1,660亿元人民币。

  水电业务在收购渝能后进一步扩张。收购完成后,大唐的装机容量将扩大820兆瓦或2.8%。我们估计在收购渝能4,956兆瓦的水电产能后,公司的水电产能将扩大约21.9%,亦即意味著水电业务占总发电量的比重将在2010年达到15.1%。

  现货煤涨价,成本受压。由于北方严冬导致煤炭需求激增及供应紧张,促使现货煤价从2009年第四季的平均水平上涨22.5%。我们将大唐的煤炭成本升幅预测从先前的3%,调高到5%至每兆瓦时189港元。根据新的煤炭成本预测,单位燃料成本每上涨1%,则大唐2010年预期盈利将相应下挫8.6%。

  净负债/权益比率下滑,但仍处高位。大唐已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在六个月内增发新股。我们认为此举可令公司的高负债/权益比率降低49个百分点,由原先估计的315%跌至265%。尽管如此,考虑到资本性开支依然沉重,故该比率进一步下降的空间不大。

  建议观望,目标价3.90港元。我们按现金流折现法所得出的每股资产净值为3.90港元,并维持观望评级。目标价相等于2010年预期市盈率21倍及市账率1.7倍,另加息率1.8%。尽管即将发行A股有助减轻负债率,但目前看不到任何明显的催化剂可推动股价上涨。此外,尽管管理层最近宣布增持渝能,但收购消息从2009年5月起即已传出,故这一催化因素已基本在现价反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