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富拉尔基发电总厂四项科技项目通过华电集团验收

2010-01-14 13:56关键词: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富拉尔基发电总厂立项开发的“锅炉引风机变频调速研究”等四项科技项目通过了华电集团公司专家组的验收。

  该厂重视科技项目的研制开发,通过自主研发、与相关科技研究机构联合,开发出四项经济节能、切实可行的科技项目。“锅炉引风机变频调速研究”项目实现了电机的软启动功能,延长了电机的使用寿命,减小了对电网的冲击。该装置的投运节省了大量的电力,平均节电率为20%以上。同时提高了生产的可靠性和系统的易维护性。“输煤皮带自动校正项目”调偏辊轮布置设计合理、辊轮结构先进,在近两年的实际运行中运行稳定可靠,减少了设备运行检修维护量,节省了生产成本。“超声波检测项目”检测速度快效率高,实用范围广。“自动清理装置项目”采用机械传动和自动控制原理,将输煤段污水泵坑中的煤泥混合物由原人工清理方式改进为机械化自动清理方式,保证泵坑内污水的清理工作正常进行。

  由集团公司组织华电能源公司、哈三、牡二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参加了验收。专家验收组审查研究报告和项目执行情况,现场考察了四个科技项目的应用情况,任务四个项目的研发和应用促进了安全生产,创造了经济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