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基于新技术的电源产品将有极好的增长机会

2010-01-15 15:34来源:互联网关键词: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能源的高成本加上对环境的担忧已经极大地增加了对更高效使用能源的需求。在可替代能源和改进电源利用率方面,新兴技术有可能在很多不同的市场带来性能突破。利用这些新技术的新产品将在2010年及以后获得极好的增长机会。

    种类繁多的低功率工业产品正在转向采用可替代能源作为主要供电方式。理想情况下,这类“被采集来的”能源将会导致完全不再需要导线连接的电源或电池。能够将温度差(热电器件)、机械振动(压电或机电器件)和光(光电器件)等可轻易获得的物理源生成电能的传感器正在成为很多应用的电源。众多无线传感器、远程监视器和其它低功率应用成为仅使用采集能量的“零”功率设备。凌力尔特公司的一些最新产品就特别针对这些应用而设计。例如,用于热能采集的LTC3108超低压升压转换和电源管理器件以及LTC3588压电能量采集电源等。    

    由于降低了气体排放和油耗水平,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正变得广受欢迎。锂电池由于具有高能量密度和高功率密度的优势而在这类应用中受到青睐。不过,由于这些电池的安全和寿命问题,基于锂电池的系统需要格外小心。汽车环境中需要多节高压电池组,这更加重了上述问题并引入了新的要求,例如每节电池的精度监控和大电流平衡,而所有这一切都要在噪声极高的环境中完成。面向混合/电动汽车的LTC6802电池组管理器件能提供精度和噪声消除功能,可满足这些应用的特别要求。    

    通信和数据存储系统正在寻求采用超级电容代替传统电池备份的新型备份单元和电源架构。与大多数电池技术相比,超级电容能以富有竞争力的成本提供更长的使用寿命、更快的充电时间和更高的峰值功率输出。但这些好处也伴随新的挑战--需要新型电路对这些电容进行充电、保护和平衡;从这些电容汲取最高能量则需要宽输入范围的升压型和降压-升压型稳压器。这类新架构能够提高系统运行的可靠性,延长系统寿命,并且全面削减储存能量和功耗。    

    如果当前的复苏持续发展,那么到2010年末,全球半导体行业在大多数市场都可能恢复到接近衰退前的水平。不过,增长将来自采用新的、富有吸引力技术的创新解决方案。凌力尔特公司已经推出为解决电源问题而优化的新产品,随后还会开发更多的新品。要实现新技术的全部潜力、使最终产品与众不同并实现增长,这样的创新承诺是必需的,甚至在富有挑战性的经济形势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