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技术正文

风光一体化并网发电系统在包头研制成功

2010-01-27 10:10来源:互联网关键词:风光一体化风能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风光一体化并网发电系统在包头市研制成功并申报国家专利。这项技术把风能太阳能结为一体,可有效解决风电场与太阳能电站建设中的诸多“瓶颈”问题,对我国可再生能源利用意义重大。

    由包头市汇全稀土实业有限公司科研人员研制成功的风光一体化并网发电系统远远看去就像一艘正在上升的“太空船”。三十米高的塔架上面是三叶风机叶片,塔筒筒身上悬挂着四片各二百五十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实现了风能和太阳能发电机组共用一套塔架和传输系统,既能够风光互补,又节省了占地面积。包头市汇全稀土公司副总经理王炳银说:“节约了土地,节约了人力和成本,这样总体的费用也就下来了,初步计算能节约百分之三十左右的成本。”

    据介绍,风光一体化并网发电系统在无风期仍可以向电网输电,保证电网的平衡和电网安全;太阳能并网系统可以对公用电网起到调峰作用,解决了风力发电场遇到电网突然故障造成的风机失控问题;太阳能和大功率风力发电机一体化并网,还有效地解决了风力发电场“低电压穿越”等问题。

    我国提出到2020年太阳能装机容量目标为两千万千瓦,据测算,按照每建设1个1万千瓦的太阳能电站需用地400亩计算,使用风光一体化并网发电系统可节约用地80亿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一体化查看更多>风能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