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节能技改每天800吨废热可望回收发电

2010-01-27 10:14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南充炼油烟道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充炼油厂投资8000多万元实施重油催化裂化装置烟道节能改造

     昨(26)日,笔者在南充炼油厂厂区内看到,被南充炼油厂称为“巨人”的重油催化裂化装置100米高的大型钢筋混凝土烟囱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这意味着南炼厂过去易腐蚀、高耗能的“铁烟囱”将被限期责令“下岗”。

  南充炼油厂重油催化裂化装置既是高效益的生产装置,但同时又是高能耗的生产装置。为了充分回收利用装置烟道排入到大气的大量热能,2010年南炼厂把重油催化裂化装置烟道节能改造项目作为节能减排的重点工程,第一期工程总投资8000多万元,除了将过去60多米高的“铁烟囱“改为”现在100米高的“钢筋混凝土烟囱”外,还将在重催烟道上安装一台50吨的余热蒸汽锅炉,对烟道排出的大量余热进行回收利用。经过连续两个月的施工,南充炼油厂重催烟道节能技改工程项目之一的100米钢筋混凝土烟囱于1月中旬顺利完工封顶。

  南充炼油厂重油催化裂化装置烟道节能改造项目第一期工程完工投运后,不仅每天可产用于发电的高压热气800多吨,同时每年还可减排气体和烟尘40余吨,实现节能1.6万吨标煤。

  目前,南充炼油厂正抓紧对重油催化裂化装置烟道进行改造施工,并力争在2010年春节前达到一期工程的设备安装条件。

  图为100米钢筋混凝土烟囱主体工程完工封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充炼油查看更多>烟道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