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新能源股盘中受热捧 一日内两大利好出台

2010-01-28 16:38关键词:新能源股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尽管周四早盘,A股市场依然惯性下滑,但昨日国务院审议通过《环保"十一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以及成立国家能源委员会两大利好联袂出台,激励今日新能源股盘中受到热捧,相关个股几乎全线上扬。

    目前涨幅居前的包括中成股份和华帝股份,均涨超6%,中核科技和广汇股份分别上扬4.03%和3.74%,金风科技涨2.33%,银星能源涨2.07%,拓日新能涨2.01%。

    《环保"十一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提出要毫不松懈地推进治污减排工作,确保实现“十一五”期间环境保护目标。国家能源委员会的成立,将主要负责研究拟订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审议能源安全和能源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统筹协调国内能源开发和能源国际合作的重大事项。

    在发改委发改委披露2009年国内一次性能源消费结构中,非化石能源,即可再生能源消费比重上升到9.9%。根据国务院去年年底提出的目标,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左右。

    天相投顾最新研报指出,根据国务院的可再生能源目标测算,意味着水电装机要达到3亿千瓦以上,核电投运装机达到6000万千瓦至7000万千瓦以上,风电、太阳能及其他可再生能源利用量达到1.5亿吨标准煤以上。按此推算,其认为可再生能源及核电未来十年的高速增长是可以预期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股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