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利好刺激新能源板块有望再展雄风

2010-01-29 10:37来源:互联网关键词:新能源板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管理层成立国家能源委员会消息刺激,昨日新能源概念板块走势较强,涨幅居前,板块多数个股涨幅超过大盘涨幅。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政策利好预期,新能源板块后期将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利好刺激能源股走强
  27日,中国政府网公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成立国家能源委员会的通知》,高规格国家能源委正式盛装亮相。分析人士指出,正式亮相的国家能源委员会,显示出管理层高度重视能源战略;同时意味着国家能源委员会可能将联合解决煤电、石油以及新能源发展等问题,包括适时疏导电价矛盾、进一步推进电力价格改革、完善可再生能源发电价格和上网政策、调整成品油定价机制向市场化方向发展等。受此利好消息刺激,以新能源为首的环保和煤炭、低碳等概念股走势较强,涨幅居前。
  此外,国家电网公司27日发布2009年社会责任报告,披露了该公司2009年在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等电网事业中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报告同时承诺2010年加大科技攻关,推动清洁能源上网发电。据了解,新能源产业政策推迟到春节后出台,力度可能比原来要大得多。分析师看好后市机会国金证券分析师蔡和表示,看好新能源后市机会。给予光伏设备和核电设备子行业"买入"评级,给予风电设备行业"增持"评级。建议关注核电中的非核心设备生产企业、风电中的电控系统提供商、光伏设备中产业链具一体化优势的生产商。蔡和建议,稳健的投资策略可选择行业龙头股,包括东方电气、上海电气、金风科技、天威保变等。积极的投资策略建议选择处于行业门槛、有竞争优势的新进入者,湘电股份和南玻A。
  同时,湘财证券分析师侯文涛表示,在全球减排、经济转型、政策扶持和投融资"四轮驱动"下,新兴能源迎来发展机遇。侯文涛表示,我国的光伏、核电、风电设备产业面临诸多挑战和机遇,产业目前处于整合阶段,考虑了各自所面对的国际、国内需求市场,2010年增速分别为50%、40%和17%,给予光伏设备和核电设备子行业"买入"评级,给予风电设备行业"增持"评级,建议关注核电中的非核心设备生产企业、风电中的电控系统提供商、光伏设备中产业链具一体化优势的生产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板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