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电力工程顾问集团2009年信息化再创佳绩

2010-02-02 11:09关键词:信息化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信息化建设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载体,是提升企业综合绩效和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2009年,我们从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的高度,充分发挥信息化在企业改革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实施了提升信息化水平登高计划,推进了信息技术在主营业务和综合管理中的应用。

    通过大力推进主营业务信息系统建设,提高了主营业务智能化、网络化和自主创新水平,支撑了主业发展。在工程设计方面,三维数字化设计已成为各单位发电工程设计的主要手段。在工程项目管理方面,构建了EPC项目计划管理、费用控制、采购管理等方面的管理平台,EPC项目的管控能力明显增强。通过主营业务信息化,创新了生产组织模式,优化了生产流程。

    通过积极推进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提高了企业管理水平和集团化管控能力。我们建立了辅助决策系统,完善了经营、科技、财务、人力资源和综合办公五大管理平台,开通了视频会议系统。

    2009年,集团公司信息化工作获得了各方肯定。在国资委组织的中央企业信息化水平评价中,集团公司信息化指标得分92.45分,位列第十二位,水平评定为A级。集团公司网站在中央企业网站绩效评估中得分84.1分,水平评定为B级。设计协同平台入选首批中央企业技术创新示范工程。西北院、北京国电再次荣获“电力信息化标杆企业”称号。三维数字化电网建设平台、三维数字化电厂设计平台和协同设计管理平台分别荣获“电力信息化十大成果”奖。姚强等六人荣获全国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建国六十年信息化突出贡献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化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