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青岛投资15.5亿开建智能电网

2010-02-05 09:21来源:互联网关键词:青岛电网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青岛供电公司获悉,青岛电网今年建设任务已于日前确定,国家智能电网建设山东试点项目全部落户青岛,青岛电网建设与改造计划总投资将达15.5亿元,年内新增变电容量456万千伏安、输电线路662千米。
  今年,青岛供电公司将以全力推进智能电网试点项目建设为重点,在电网项目上,完成±660千伏宁东直流换流站及500千伏、220千伏配套电力送出工程,完成500千伏大泽站、220千
  伏错埠岭站、上疃站等工程的建设;加强配电网与智能配电网规划紧密接合,继续做好配网自动化;超前谋划,修订完善《青岛城市配电网十二五规划》;全力配合好青岛市重点项目建设电力保障,确保今年与政府对接的电网建设项目及时开工建设、投产运行。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方案部署,青岛供电公司承担了220千伏午山智能化变电站改造试点、智能化电网低压客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试点和智能配电自动化建设三个试点工程。这也是国家建设智能电网今年在山东试点工程的全部项目。为保证建设坚强智能电网三项试点工程顺利实施,青岛供电公司将通过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综合运用信息、通信、控制、管理等领域的先进技术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为“十二五”期间智能电网的全面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青岛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针对今年电网项目多,技术难度大的困难,供电公司将从电网发展规划研究、项目前期管理、加快电网特别是配网建设步伐和强化基建工程管理入手,进一步加强规划、设计、施工和验收、送电等五个环节工作,保证电网项目有序推进,圆满完成“十一五”电网规划各项电网建设项目,为“十二五”期间电网建设打好基础,将青岛电网打造成清洁、高效的智能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青岛电网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