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国家电网重整金融版图

2010-02-05 09:28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国家电网对旗下金融版图进行新一轮整合,所持处于次要股东地位的金融机构股权,大部分将挂牌转让或在二级市场抛售;同时也确定了一些未来将伺机增持或并购的金融资产。就银行而言,该媒体报道说,国家电网拟将兰州商业银行、武汉商业银行挂牌转让。对于所持处于次要股东地位的一些上市银行股权将于未来在二级市场抛售,但对于处于主要股东地位的广发银行、华夏银行及武汉商业银行则将伺机增持。不过,对于“减持建行”的传言,国家电网和建行昨日都给予了否认。

目前,国家电网是华夏银行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11.94%,仅次于第一大股东首钢总公司的13.98%。昨日,华夏银行上涨4.53%,收于每股10.39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