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回收废热发电是解决能源问题的捷径

2010-02-23 10:21来源:互联网关键词:清洁能源废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不浪费,不匮乏。美国印第安纳州炼钢厂鼓风炉烧炭产生的废热所能产生的电,相当于全球电网中单纯由太阳能电池板所产生的所有电能。

  一组组的太阳能电池板在房顶上闪耀着光芒,一架架风车在海岸边上悠悠的旋转着,这样的画面让人对清洁能源的可能性充满了希望。不过更有效的一个画面或许是一个重工厂——它装配了特殊的设备能够回收自身产生的废热。不仅如此,这种能量回收还能降低能源浪费,为公司和社会节省大量的财富。

  2月21日的美国科学进步协会年会上,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经济学家Lester Lave发表了这项研究,美国国家科学院专门小组最近的研究结果表明,这种废热回收发电将在未来美国提高能源利用率上取得巨大成就。

  Lave说,几十年来,美国都在试图以加大生产量来解决能源危机问题。然而研究小组发现,到2030年,提高能源利用率可以降低美国的能耗28%,从而达到80年代的水平。不仅如此,通过提高建筑物的能源利用效率,到2030年美国可以抵消全部对能源需求的增长。废热利用这种模式是最经济的,也是二氧化碳排放和污染排放最少的方式,他认为,最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并且对国家安全好处最大的就是提高能效。

  建设工业规模能源回收系统的伊利诺斯州一家企业的能源回收部门主管Thomas casten说,回收废热发电是解决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问题的最有效的途径之一。

  casten描述了他们公司在印第安那州Cokenergy Mittal钢厂所做的工作,他的报告证实了这种模式的巨大潜力。钢厂在鼓风炉中烧炭融化和融合钢材,能量回收部门在其上添加了设备,捕获燃烧过程所产生的热能,将之变成蒸汽,推动涡轮机发了百万瓦特的电,相当于2004年全世界电网中由太阳能所产生的所有电量。同样的,燃料发电厂的废热也能被回收,相当于提高了一倍的发电效率并且降低了一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casten说,不像其他所谓的清洁能源,废热回收利用确实能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它不仅能为公司赚钱,为投资人赚钱,同时也造福于社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废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