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昆明投46亿攻坚电网建设

2010-02-26 09:35来源:互联网关键词: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昆明市召开电网建设暨计划用电工作会。在通报分析了全省、全市当前电力供应面临的严峻形势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祖林在会上表示,昆明市将进一步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快推进电网建设,同时提高电力保障能力。

  据悉,近期我市电力供求矛盾十分突出。统计显示,一般工业企业日均缺电率接近40%,高于全省平均缺电率10个百分点,很多企业因缺电而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会上,张祖林分析造成我市供电紧张的主要原因:一是近年来我市一大批大型工业项目及商业设施建成投入运营,使电力需求明显增大,而上述情况还将继续存在。二是电网建设的整体推进速度相对较慢。三是受电煤资源制约和干旱影响,火电、水电发电严重下降,从根本上影响了电力的有效供给。

  今年,昆明地区电力建设项目计划投资46.4亿元。张祖林要求,全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必须把电网建设工作视同自己的职责,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动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昆明电网建设规划,促进昆明电网规划与昆明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及城乡一体化建设规划等实现无缝对接,使电网建设总体规划、电力站址规划、城市地下和城乡空间电缆通道规划等专项规划更加完善,更加符合昆明实际。要将电网规划列入昆明市地方立法保护范围,电网规划一经审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自变更电网规划的内容,阻碍电网规划的依法实施。全市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搞好服务,实现今年计划建设的所有电力项目如期开工。同时要结合市“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同步做好昆明市“十二五”电网建设规划,争取昆明电网建设在“十二五”期间取得更大突破。

  要着力强化昆明电力供应的保障能力,积极探索富余电力指标新的分配制度、建立区域能源合作机制、建立市场导向的电煤价格补贴机制。同时全面推进节电工作。加快推进工业等重点领域节电改造,积极开展全民节电工作。市级机关和广大公务员要率先垂范,带动全民节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文荣主持会议。

  会上,省市工信委、电网部门负责人通报了全省、全市电力供应、电网建设情况。会上还表彰了“十一五”昆明电网建设先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