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邹县发电厂依托科技进步打造“数字邹电”

2010-04-02 11:01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加强信息建设规划与整合,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循序渐进、逐步升级”的策略,积极推进软硬件建设,全面实现生产过程自动化、管理方式网络化和决策支持智能化,倾心打造“数字邹电”。
  规范流程,完善FAM系统应用。以FAM系统和多业务信息平台为基础,明确职责分工,规范使用流程,实现信息采集、管理、应用、处理的程序化闭环管理,达到数据集成、实时监测、动态分析、自动流转、信息共享功能。整合优化各模块间的接口管理,加强核心网络设备和关键应用服务器的容灾抗灾能力,确保系统稳定、数据安全。
  深化信息资源开发和利用。完善泛参数监测预警系统,提高发现设备故障趋势的能力,指导机组在最优、最经济方式下运行。做好检修管理系统、燃料管理等核心系统的推广应用工作,确保数据录入及时、准确、翔实,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提高机组检修质量、生产效率。依托FAM三期决策支持系统,通过统一规范的业务数据语言,实现企业沟通、决策与控制的动态化、实时化,切实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总结运行值班员评价系统和生产调度网的成功开发经验,做好生产、物资、计划等各应用模块的开发和拓展工作,使之成为提升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和辅助决策的重要支撑。
  加大科技改造投入,加快推进企业数字化进程。在管好用好现有资源的基础上,努力提升设备自动化水平和科技含量,加快推进企业数字化进程。创新企业网页版面、丰富网站内容,发挥好网络监督、导向作用,为推动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提供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