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三菱推出首套超级涡轮发电系统

2010-04-02 11:18来源:互联网关键词:燃气涡轮机发电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菱重工近日推出了第一台超级涡轮发电(STG)系统,该发电系统是一种可以利用柴油机余热和废气的船用高效联合发电系统。采用三菱重工的专利控制系统后,该发电系统通过燃气涡轮机就可以优化发电,通过有效地回收废气能源,超级涡轮发电系统可以节省船舶的燃料成本10%。超级涡轮发电系统为三菱重工旗下的三菱能源回收系统公司(MERS)推出的利用船用柴油机废气能源发电的最新型发电系统。

    第一台超级涡轮发电系统将装在韩国大宇造船海洋工程公司最近建造的一艘集装箱船上,该船将于2011年交付马士基集团。最近,三菱重工在三菱重工长崎造船厂举行了推出首台超级涡轮发电系统庆典。

    三菱重工已经接获了38台超级涡轮发电系统,而且目前仍在不断接到超级涡轮发电系统的业务咨询。许多的订货和咨询都是关系到将超级涡轮发电系统用于运输耗能巨大的冷藏集装箱船。随着推出第一台超级涡轮发电系统,三菱重工计划增强其向新造船市场推销的力度。

    第一台超级涡轮发电系统由一台废气涡轮机、一台节煤器(废气锅炉)、一台燃气轮机、一台发电机、一个减速齿轮箱和同步自动换档离合器(SSS)和控制系统组成。三菱重工将利用自己作为大型造船企业拥有的技术专长为柴油机、增压器、燃气轮机和锅炉等船用废气能源回收系统提供新的节能超级涡轮发电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涡轮机查看更多>发电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