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垃圾发电项目正文

投资3亿建李坑垃圾焚烧发电二厂

2010-04-13 10:56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市发改委主任潘建国在向大会作《关于广州市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时透露,今年全市计划安排89个重点项目,计划安排投资约775亿元,预期带动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近3000亿元。

  年度计划投资有所减少

  记者注意到,今年重点项目要比去年多出8个,但年度计划投资额却比去年的796.5亿元少21.5亿元。相比去年完成投资945.6亿元,今年年度计划投资更是大幅减少170.6亿元。

  潘建国在报告中表示,今年将进一步推动投资向亚运、重大生产力骨干项目、重大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和民生工程倾斜,其中年度投资超10亿元的项目22个,共投资约520亿元,占重点项目计划安排总投资的67%。

  从今年重点建设项目主要分类来看,其中产业发展项目39个,年度投资290.6亿元;亚运、交通与城市基础设施项目29个,年度投资264.9亿元;环境保护和社会事业项目21个,年度投资219.9亿元。

  10大战略新兴产业或设创投基金

  潘建国在报告中提出,今年广州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总体部署,研究制定广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规划、产业发展布局和扶持政策。

  今年广州将重点培育发展新能源、节能环保、电动汽车、新材料、新医药、海洋生物、软件和信息服务、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物联网与下一代互联网、半导体照明等新兴产业。广州还将全力争取国家支持广州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设立若干创业投资基金,充分发挥政府资金的杠杆作用,有效引导社会资本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使广州成为国家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基地。

  今年试点低碳社区

  低碳经济、绿色发展已成为时代发展主题之一。潘建国表示,今年广州将完善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和资源综合利用的政策环境,研究建立反映循环经济发展的评价指标和统计制度。

  潘建国在报告中透露,广州还将研究制定发展低碳经济实施方案,出台相关政策鼓励企业、公民和社会组织实行低碳消费,开展低碳社区、低碳商业区试点,积极探索碳排放交易。同时加快建设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产业体系和消费模式,以广州市节能和新能源产业基地等园区为载体,开展低碳产业园区试点。

  中新知识城投资将达1000亿元

  另外,《2010年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同时提交大会审议,记者从该草案中看到,包括广佛同城化交通基础设施、中新知识城、总投资280亿元的广州LG8.5代TFT-LCD面板项目以及包括东塔在内的广州总部基地等在内的24个项目被列为新增项目。

  在环境保护项目中,广州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投资占比最大,今年计划投资125亿元。另外,今年还计划投资3亿元建设李坑垃圾焚烧发电二厂,资金来源为项目资本金和银行贷款。

  按照规划,中新知识城将是广州发展绿色经济的先行区。记者从上述草案中看到,该项目总投资将高达1000亿元,计划2015年建成,今年计划投资2亿元开展征地拆迁、土建施工。

  备受关注的广州LG8.5代TFT-LCD面板项目将于今年开工建设,2013年建成。2012年产量6万片/月,2015年扩产至12万片/月。今年计划投资5000万元开展前期工作、土建施工。

  此外,包括广州地铁线网调整工程、四大功能区开发建设工程、广州超级计算机中心、广州空港综合保税区在内的38项工程被列入重点建设预备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