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智能高压研究组织在京成立

2010-05-10 14:28来源:互联网关键词:智能高压设备变压器高压开关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6日下午,中国电科院与国内九家知名高等院校、设备制造企业在京共同成立“智能高压设备技术合作研究组织”。在此多边合作平台下,来自产学研十家企业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共同开展智能高压设备技术的自主创新研究,用国际领先的技术和质量,服务于我国智能电网的建设。

    中国电科院院长张文亮,河南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书谟,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绪昭,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钟俊涛,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宝林,清华大学电机系副主任曾嵘,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梁得亮,宁波理工监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方洁,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新昌,保定天威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边海青等十方代表出席仪式并共同签署“智能高压设备技术合作研究组织”组织条约。签约仪式由中国电科院副院长于永清主持。

    智能高压设备是智能电网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智能电网的建设已经对智能高压设备提出迫切需求。为了加速推动智能高压设备的研发工作,促进我国电工产业的技术升级,保障智能电网的建设需求,条约各方同意就智能高压设备的技术研究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成立“智能高压设备技术合作研究组织”,中国电科院为组长单位。组织成立后将主要开展油浸式电力变压器高压开关设备的智能化方案研究、组件技术方案研究和产品研制、试验和调试等工作,力争在国际上率先完成智能高压设备技术体系和标准体系的建立,使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高压设备设计技术和制造技术。

    张文亮院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电科院是国家电网公司直属科技企业,近年来随着特高压和智能电网的建设得到了跨越式发展,拥有优良的试验设备和优秀的人才队伍。平高电气、特变电工、西电电气、天威保变、四方继保、许继电气、宁波理工是国内一流的设备制造厂商和技术供应商,清华大学、西安交大是我国著名高校,彼此在电力技术的众多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当前,我们一同面临着建设智能电网的新机遇,许多理念、技术和产品也急待新的突破。相信在“智能高压设备技术合作研究组织”这个平台下,各方将开展多专业互助,用一流的人才、一流的研究条件、一流的设计能力和一流的制造能力,以高度创新的设计理念、高度可靠的产品质量,把智能高压设备及其技术体系完成好,达到合作组织所预期的目标,为我国智能电网建设和电工装备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高压设备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高压开关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