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控制软件综合正文

物联网与现场总线——科远股份受邀参加“全国火电600MWe级机组能效对标及竞赛第十四届年会”

2010-06-02 16:14来源:南京科远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物联网现场总线DC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20-22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和中国能源化学工会主办的“全国火电60万千瓦级机组能效对标及竞赛第十四届年会”在昆明市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发电集团(投资)公司等160家单位的25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就600MWe机组节能降耗的新方法、新技术、新设备进行交流。

 
 
        会议发布了2009年度全国火电60万千瓦级机组能效对标(公示版)和指标分析报告;揭晓年度机组竞赛结果,有55台机组在本次竞赛中胜出。其中,科远股份用户国电泰州发电有限公司、华润电力(常熟)有限公司、淮浙煤电公司凤台发电分公司等分别获得表彰。
  
        科远股份应邀出席本次年会。技术支持部经理仲从庆在会上做《物联网现场总线》主题发言。他从物联网的概念延伸,从热工自动化和管理信息化的角度,就采用现场总线技术、建立数字化电厂,提高电厂的设备运行水平和管理水平方面与参会专家及代表展开交流探讨。
 
科远股份技术支持部经理仲丛庆在会场发言
 
        目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进“物联网”发展与建设,物联网技术的工业应用,可以提高工业生产线过程检测、实时参数采集、生产设备监控、材料消耗监测的能力和水平。生产过程的智能监控、智能控制、智能诊断、智能决策、智能维护水平不断提高。
 
         科远以其成熟的多现场总线支持NT6000分散控制系统,及智能总线设备管理与应用软件为基础,为电厂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通过实施现场总线技术,获得火力发电机组现场设备的大量丰富信息,并进行充分利用,提高电厂发电设备的运行水平和运行效率,减少故障发生率,提高发电机组的运行效率、可利用率,降低发电煤耗。以帮助火力发电机组提高能效指标、节能降耗,为建设“低碳”型环保社会贡献己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