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吉林供电公司自主研发变压器胶垫卡具正式应用

2010-06-04 20:19关键词:吉林电力变压器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31日,吉林供电公司员工自主研发的变压器胶垫卡具经检验合格正式推广应用。目前,该公司已规范了该卡具的设计标准,编制了使用说明,并对从事变压器检修的全体人员进行了培训,使其均达到熟练操作的水平。

  在对220千伏、66千伏变压器的检修过程中,变压器大盖的胶垫是需要检修人员手工制作的。现有的制作方法需要至少4人合作完成,且制作工艺受人员技术水平影响较大。制作工艺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变压器的检修质量,为解决这一制作难题,吉林供电公司员工自主研发了变压器胶垫一次成型切割卡具。该卡具由制作平台主体、手动推进固定式活动组件等部件组成,只需将胶垫放入卡具内,无需考虑切割角度,便可切割出完美的胶垫斜口,而且切割质量标准统一,并适用于所有充油变压器的胶垫制作。应用该卡具制作变压器胶垫操作简单,仅需一名作业人员进行简单培训后即可完成;原来的制作方法需要半小时时间,现在只需10分钟,制作时间大大缩短,减轻了检修人员的劳动强度;胶垫制作工艺精度高,安装过程不伤害胶垫,可以有效解决变压器胶垫切割及对接的技术难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吉林电力查看更多>变压器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