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国内电压等级最高的变流变压器研制成功

2010-06-17 08:37来源:新华网关键词: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内铝电解行业电压等级最高的六套330千伏、134050千伏安变流变压器在中国西电公司研制成功。这六套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高新技术产品,是中国西电在自有先进技术的基础上进行科研攻关自主创新,将330千伏电网电压直接转化为低电压输送给电解设备,为后续生产提供电源的变流变压器。
  
  中国西电十分重视这六套高效节能、符合国家电解行业发展方向的高电压大容量变流变压器的研制,为了在用户要求的超短时间内履约,承担这项任务的中国西电所属企业西电西变制定了专题质量进度保证计划,把这些产品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来安排。参与设计制造的员工,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保质量抢进度,从而使这六套产品的开发研制仅仅用了7个月的时间就全部完成,而且一次通过出厂试验,刷新了变压器发展史上的新纪录。
  
  不仅如此,和国内同类生产企业相比,中国西电生产的全系列机组运行一年将节约35万度电,节能降耗效果显著。
  
  通过这六套新产品的研制,中国西电全面掌握了330千伏变流变压器制造的核心技术,进一步奠定了中国西电在特种变压器制造业中的领先地位,促进了我国特种变压器制造技术的升级和发展,减少了国内电解行业对进口设备的依赖,推动了我国重大设备技术国产化研发应用的进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