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ABB引领微型断路器制造发展新趋势

2010-06-17 12:02来源:电气中国关键词:ABB断路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举行主题为“惟一?所有”的“S200系列”微型断路器的上市庆典。

  该系列产品的上市,不仅代表了当今微型断路器制造的最新技术水平,创造性地以单一平台覆盖民用、工业及商业等所有应用领域,实现了“化繁为简、以简驭全”的科技创新理念,同时也将助力ABB在未来国内低压电器市场竞争中取得先机。

  惟一·所有
 
  自1923年ABB STOTZ KONTAKT GmbH公司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微型断路器始,近九十年来,ABB一直致力于引领该领域的技术进步。
  “此次S200系列产品的发布,将进一步优化微断产品结构,提升对终端客户的服务品质,同时,S200系列产品的问世也将促进国内同类产品品质与设计水平的提升。”ABB(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及ABB低压产品业务部北亚区兼中国区负责人倪步青先生表示。

  据悉,此次ABB发布的“S200系列”微型断路器是以“惟一?所有”为产品创新理念,使产品广泛适用于建筑、工业及公共事业等领域,其全面覆盖性很大限度地简化了客户选型。

 
  在此同时,新的技术及产品特性也为客户提供了更多、更安全的附加功能和解决方案,如:产品结构设计涵盖多种分断能力;产品采用业内领先的保护型双向柱形提升端子和IPxxB防护等级设计,有效地提升了接线的稳定性及安全性,杜绝直接触电隐患;其双端子孔的设计,使得安装接线变得一目了然;“S200系列”先进的安装卡设计,方便用户对故障单元进行快速更换,提升工作效率。
 
  “‘惟一·所有’将永远贯穿于S200系列产品为客户带来的持久影响,同时也将成为ABB未来在产品创新中贯彻的一种新理念。”ABB中国低压产品业务部箱体和导轨业务单元负责人、北京ABB低压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中丹女士表示。
 
  除了将新理念融入其中,此次ABB还在“S200系列”产品中采用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高度自动化“水星”生产线进行量产,该生产线拥有自动化工序12个,手动/半自动化工序1个,ABB机器人2台及6个加工及管理中心。

  更为先进的是,该生产线将通过二维条码实现整套系统的通讯,记录产品生产过程全面信息,全自动(100%检测)质量检测点可采集多个产品在线质量特性,从而为S200产品的全面质量管理提供了重要保证。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作为ABB首款全球同步推出的微断产品,“S200系列”产品已拥有全球众多认证,包括各主要国家、地区及行业的认证证书。

 

  本土化研发确立里程碑

  此次上市的“S200系列”打破了以往本土化企业在产品研发上的局限,由北京ABB低压有限公司联合ABB欧洲工厂共同研发制造。采访中倪步青表示,ABB始终认为中国存在很大的市场空间,加之北京ABB低压有限公司自1994年成立以来技术、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有了这样的基础,中国工程师联合总部研发团队共同调研,协同研发,最终成功推出此款产品。”

  据王中丹介绍,此次中国工程师从早期的市场分析开始,全程参与了“S200系列”的研发制造过程,“ABB拥有非常严谨的研发模型,这使产品研发在样品制造、技术制造、实验制造等每一个环节都体现出一种踏踏实实的研发精神。”她进一步表示,“由中国工程师参加与ABB欧洲工厂一起研发并推出的新一代S200系列微型断路器,不但标志着中国工程师开发国际领先电路保护产品的能力在不断提升,也是本土化研发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目前,ABB全球微型断路器年销量数以亿计,其微型断路器已经得到国内用户的高度认可,并广泛应用于地标性工商业与民用建筑和大型基础设施。近年来,ABB加速布局中国市场,在中国先后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及30家合资和独资企业。“ABB一直十分重视开拓中国市场并不断致力于帮助客户在全球业务中提升竞争力,可以肯定的是ABB在中国市场的潜力巨大,随着中国市场的逐步壮大,我们或将考虑投资兴建新的工厂。”倪步青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