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王玉锁亮相智慧城市全球峰会 倡言智能能源

2010-06-17 13:04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智能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日,“2010智慧城市全球峰会”在上海开幕。IBM全球董事长彭明盛作为论坛主席,邀请了政要、行业精英及专家学者共商智慧城市的前景。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在论坛上就智能能源相关话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智慧城市全球峰会是IBM在全球范围内发起的针对智慧城市建设的论坛活动。此次论坛将视线聚焦于城市发展的若干重大议题,深入探讨城市交通、能源、医疗等体系所面临的机遇及挑战,寻求改变城市现状的最佳途径。而在巨大的城市化浪潮中,如何实现城市运行系统的现代化、如何建构智能化的城市供能系统、如何持续增强城市的竞争优势,诸如此类的问题需要政府和企业共同应对。与会嘉宾研讨了切实有效的方法、城市应用的最佳实践,力求为“物联化、互联化、智能化”的城市发展探寻出一条智慧之路。

  作为国内知名民营能源企业,新奥集团近年来一直致力于转型为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这与蓝色巨人IBM的智慧地球思路不谋而合支持。去年底,双方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将包括三部分:第一,IBM将向新奥集团基于节能减排的能源服务业务进行战略投资;第二,双方成立基于实现职能和智慧城市的信息技术公司;第三,IBM将成为新奥集团成长和转型进程中的信息技术战略服务伙伴。

  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围绕着新奥提出的“智能能源”展开,这也是IBM自提出“智慧地球”概念以来,在中国的重要合作项目,而IBM在“智慧地球”框架下与新能源企业合作尚属首次。

  智能能源是基于新奥“C经济——智能化”理念,将系统能效技术与IT智能技术有机融合的新产业。一直以来,城市综合能源难题的解决困扰着行业,而新奥集团就此推出的一系列技术与理念,在5月1日开幕的上海世博[w1] 一经展出,便获得了各方的关注与肯定。同月,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主要议题为“APEC智慧城市智能产业高端会议”,王玉锁在会上表示,未来,智能能源发展将促进智慧城市的建设,智能能源也将延伸到城市的每一个系统和每一个细胞,并形成覆盖整个城市智能能源网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