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辽河石油装备:背靠中石油的风电设备制造商

2010-06-30 09:19来源:中国能源网关键词:风能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0年6月23日中国北京2010年中国北京国际清洁能源大会暨亚洲风能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海内外数百年风电设备领域知名企业参加了本次风能设备展。
  
  展会现场,中国能源网独家采访了国内知名风电设备生产商辽河石油装备制造总公司相关负责人。
  
  该负责人介绍,此次展会辽河装备展出的主要是1.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也包括海上风机安装船以及海上石油平台系列设备产品。
  
  辽河石油装备制造总公司隶属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辽河油田公司,是中国石油装备制造骨干企业之一,产品以陆地、海洋石油装备为核心,主要从事海洋工程装备(海洋平台、工程船舶、风机安装船)、陆上石油装备、风力发电设备、港口及海洋工程装备用吊机、电气控制设备的设计开发和制造。公司2005年介入风电行业,2007年开始进行1.5MW整机制造和3MW近海风机前期研究。
  
  据该负责人介绍,辽河油田较早便开始涉足风力发电领域,05年时已经开始前提研究,当时测风电厂一年内就达5个,但由于企业重组原因,开发风电厂并未深入进行,07年开始转入研发主机,09年8月1.5兆瓦的风电发电机组两台样机下线,而且场内并网成功,2010年6月15日,2号样机在盘锦大洼风电场成功吊顶,下一步马上就要调试。3兆瓦的海上风力发电机,因为靠近渤海湾海上有自身的海工基地,所以3兆瓦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该负责人称,由于是依托中石油旗下的大型装机企业,本身具备大型装备制造经验,从研发制造到售后服务,辽河石油装备都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设计方面有专门的装备设计研究院,人员已经超过200人,包括售后服务和电器服务队伍,也都超过100人。同时,现在国内组机配套厂商,大都是曾经石油装备领域的合作伙伴,在风机制造领域,由他们做配套,从时间到成本都具有很大优势。
  
  对于此次亚洲风电大会的意义,该负责人的赞许溢于言表。辽河石油装备公司尽管第一次以展商的身份参加这次风能大会,但整个展会规模,以及电力部门相关协会的积极推动和有序组织,实际上对整机厂商的企业宣传带来巨大的促进作用,能够跟政府部门近距离接触,意义重大。参展企业很多都是配套厂商,这也给风电领域内各层面的企业一个集中交流的机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能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