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会展正文

中国北京国际清洁能源大会暨亚洲风能大会盛大开幕

2010-06-30 10:50来源:中国能源网关键词:风能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北京2010年6月23日,助力中国能源可持续发展——中国北京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暨清洁能源大会(CleanEnergyExpoChina简称CEEC)和第七届(2010)亚洲风能大会暨国际风能设备展览会(WindPowerAsia简称WPA)今天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德国科隆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联合主办,原亚洲风能展WindPowerAsia并入本届博览会,使得本届博览会成为亚洲乃至世界最具规模的清洁能源行业盛会。
  
  上午9点30分,博览会暨清洁能源大会隆重开幕,开幕式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秘书长王志轩主持,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魏昭峰致开幕词,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育及核能安全部史莱格米奇先生和科隆国际展览公司亚太区总裁德瑞先生也分别致辞。参加开幕式的有,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家环保部、国家信息中心、北京市政府、北京市贸促会、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能源资源综合利用专业委员会、中国丹麦风能集团、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荷兰进出口协会的领导,以及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等电力企业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博览会共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家企业参展,全面展示了清洁能源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产品,展览总面积高达25,000平米。内容涉及风电、太阳能、新能源并网技术,电动汽车等,全面涵盖了清洁能源发电领域整机、配件、科研、风电场开发、机械设备及技术,并吸引了认证咨询机构和众多新闻媒体的参与。国家电网、龙源电力、国电晶德、大连重工、北车风电、哈飞风电、ABB、辽河装备、瓦轴、国电宁夏太阳能等国内外新能源或清洁能源的领先企业汇聚一堂,集体亮相CEEC/WPA2010。
  
  丹麦风能协会连续第五年支持WindPowerAsia,10家丹麦企业展示了项目运输、风机防护、液压系统、控制系统等产品。处于世界风电产业领先地位的荷兰国家展团将首次亮相这届展会,在荷兰经济部的支持下,由荷兰工商联合会(FME-CWM)组织了七家企业参展,产品涉及发电与传动设备、风机配件、复合材料、叶片设计、工程建设、项目咨询等领域。此外,德国工商大会还组织了德国展团参展,8家德国企业展出“德国制造”的国际领先风电配件产品,包括电缆设备、液压系统、技术开发、检测与维修、电气产品等产品。众多国家展团的加盟,有效提高了WPA的专业性和国际影响力。
  
  作为北京与德国科隆两市政府2010年友好合作项目之一,CEEC/WPA2010得到了有关政府部门、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同时,亚洲开发银行(ADB)、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能源资源综合利用委员会(ESCA)、世界风能协会(WWEA)等机构都给予了WPA大力支持。
  
  CEEC/WPA今年除了一如既往凸现中国风电装备产业链的整合需求外,集团化企业力求突出整体优势,专业企业努力展现专业水平;充分体现了政府部门对风电乃至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的高度重视、展现清洁能源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
  
  中国清洁能源大会及亚洲风能大会今天与展会同期开幕,超过800名专业听众济济一堂,参加了这一风能及新能源领域的盛会。展会期间,还将举办超过10场展商技术交流会,为清洁能源领域提供更加深入的专业信息,在这里,专业人员既可以参与清洁能源政策与市场探讨,也可以参加清洁能源投资与融资、清洁能源与电力并网、风电、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等一系列主题论坛。智者思想的交锋,前沿观点的碰撞,与业界精英面对面交流,将积极促进电力行业清洁能源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能大会查看更多>